日本《经济安保推进法》成立 将加强战略性物资的供给

2022年05月11日17: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吴颖)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11日表决通过了《经济安全保障推进法》。该法旨在保障半导体和医药品等“特定重要物资”的稳定供给,并建立起核心基础设施的保护体系。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济安全保障推进法》旨在应对跨领域以及通过法律手段进行处理的紧迫课题, 是日本在经济安全保障方面走出的重要一步。

该法主要由四大支柱内容构成,即加强日本国内供应链的构筑、确保主要基础设施的安全、推进尖端技术的官民合作研究、以及特定专利的不公开,将从2023年开始分阶段实施。

据报道,有关增强供应链和官民合作开展尖端技术研发方面的内容,日本政府计划在该法公布后的9个月内开始实施,然后是确保主要基础设施的安全,最后是特定专利的非公开从2024年开始实施。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