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海外游市场逐渐回暖 机票价格仍居高不下

2022年05月20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民众在新冠疫情下度过了第三个五一黄金周长假。虽然人们目前还不能随意前往其他国家旅行,但大型旅行社已开始通过团体游等方式逐渐降低了出国的难度。

目前,各国虽然正在逐渐放宽出入境管控措施,但实际上人们出国时的难度仍然不低,例如需要准备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等必须的材料。

日本介绍旅游信息的专业报纸《travel news at》总编辑富本一幸说:“此前,全日空(ANA)和日航(JAL)等日本航空公司均削减了航班数量,因此机票价格非常高,再加上日元贬值等原因导致原油价格飙升,因此燃油费也很贵。目前,最便宜的机票价格也比疫情前高出50%以上。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测,人们对国际航线的需求要在2025年以后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未来3年内机票价格仍将居高不下。”

高价机票成为人们出国旅行的拦路虎,但富本一幸则认为通过改变出行方式也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他说:“目前比起乘坐飞机,乘坐邮轮出国旅游应该更容易,以前主要是针对富裕阶层推广环游世界等团体游项目,总的费用会达到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以上。不过,最近有旅行社开始推出去韩国釜山等近途的旅游项目,两天一夜的费用平均在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而且除了交通费用,住宿费和餐费也包含在内,这样的方式与乘飞机出行相比十分划算,还可以享受到出国游的待遇。” (编译:钱腾玄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