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将借助美国实现登月梦

2022年05月20日18: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吴颖)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20日召开的宇宙开发战略本部会议上确定了有关修订“宇宙基本计划”工程表的重点事项。作为美国主导的“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的一部分,日本希望借此在2025年之后实现日本宇航员登月的计划,并准备推动国际合作中的火星探测研究项目。

《宇宙基本计划工程表》是日本《宇宙基本计划》的附表,详述了日本重大航天工程计划及时间节点。日本内阁府宇宙开发战略本部每年更新《宇宙基本计划工程表》,并根据实际情况变化调整其航天政策。兼任宇宙开发战略本部长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会议致辞中表示,为了实现首位日本宇航员登月的计划,将与美国一起推进“阿耳忒弥斯”计划。”

“阿耳忒弥斯”是希腊神话中月神的名字,也是美国上届政府宣布的重返月球计划的名称。日媒报道称,“阿耳忒弥斯”计划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主导, 欧洲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加拿大国家航天局等共同参与。其目标是建设绕月基地的“门户”,推进月面探测,并开启火星探测构想。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