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时隔10年再次预估发生大地震所带来的损失

2022年05月26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在25日召开的防灾会议上公布了 “首都直下型地震“发生时的受灾情况预测数据。预测数据显示,如果东京都心的南部地区发生里氏7.3级直下型地震,最多将造成约6100人死亡,约19万4400栋建筑物会因摇晃、火灾等受损。

东京都政府称,伴随着当地建筑物在防震及防火对策方面的逐渐完善,本次预测的建筑物受损数据较2012年降低了3至4成。此外,该项预测称,当再次发生大地震时,无法返回住所的人数将超过“3·11东日本大地震”时的规模。而且,近年来由于高层公寓的大幅增加以及老龄化的加剧,诸多需要解决的防灾问题日渐凸显。

据悉,“3·11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东京都内的主要车站周边等场所约有352万人(日本内阁府推算数值)无法返回住所。为避免再次出现此类情况,东京都政府要求民众应在灾害发生后的3天内留在公司或学校等设施内,同时呼吁商务办公楼、商业设施等在灾后安排临时场地,接纳无处可去的受灾人员。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会议上称,今后将会进一步细化减灾目标及相关对策,修订区域防灾计划,最快在2023年1月公布相关的计划草案,2023年4月之后敲定最终方案。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