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新干线遭地震破坏严重 近千处受损规模仅次于东日本大地震

2022年03月22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修复脱轨的东北新干线。(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3月16日23时36分(北京时间22时36分),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4级地震,致使福岛县和宫城县受灾严重。JR东日本公司21日表示,在东北新干线因地震发生列车脱轨的受灾路段(那须盐原至盛冈),发现包括电线杆和高架桥等设施在内有近千处受损。据悉,自从东北新干线在“3·11”东日本大地震中受损约1200处之后,这次是受损程度最大的一次。

该公司在对长达大约350公里的受灾路段设施调查发现,有79根电线杆、60多处高架桥等设施在地震中受破,另有大约300处铁轨出现扭曲。脱轨列车位于白石藏王站向南2公里处,该车站位于福岛至仙台路段之间,这段线路的受损程度尤为严重。即使是撤去脱轨列车的工作,也至少需要两周时间。

JR东日本公司表示,目前计划在4月20日左右实现全线恢复运营。自3月22日起,那须盐原至郡山、一之关至盛冈两个路段将在削减列车班次的基础上恢复运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