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福岛核事故受害者起诉东电:皆患甲状腺癌 索赔6亿日元

2022年05月27日16:5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6名福岛核事故受害者起诉东电:皆患甲状腺癌 索赔6亿日元

海外网5月27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7日报道,由于在福岛核事故中遭受放射性物质辐射导致罹患甲状腺癌,日本6人起诉东京电力公司(东电)并索赔,一名受害人哭诉,自己的身体因这起事故再也无法恢复正常。但东电已表态拒绝赔偿。

这6名受害者年龄在17至28岁之间,因暴露于放射性物质辐射下而导致患上甲状腺癌。他们要求东电赔偿总计6.1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268万元)。

在5月26日举行的第一次听证会上,一位女士哭诉称,福岛核事故发生时自己正在读初三,现在因甲状腺癌已被切除了整个甲状腺,医生认为其除非做手术,否则只能活到23岁。除了希望恢复正常的身体,她还希望所有受害患者都能得到赔偿。目前,东电方面拒绝赔偿,并表示希望原告方撤诉。(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