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产将在浙江平湖建设新的电机工厂 产能为100万台

2022年05月31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据日本NNA新闻社报道,日本电产株式会社5月23日宣布,将在中国浙江省平湖市建造一座面向电动汽车(EV)的“E-Axle”电机系统旗舰工厂。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动工,工厂从2023年10月开始运营,预计年产能可达100万台。日本电产认为,今后全球的电机需求量将会大增,因此计划进一步提高生产能力。

据报道,兴建新工厂的投资额没有对外公开,其占地面积将达到7万2800平方米。新工厂除了组装生产“E-Axle”电机系统,还会生产面向电动汽车的逆变器、齿轮等配套产品。预计,新工厂的生产线全部运转起来后,旗下员工可达到约2500人。

据悉,这是在中国国内建设的第四座“E-Axle”电机组装工厂,也是其中最大的一座。另有两座工厂也位于平湖市,还有一座位于广东省广州市。

日本电产计划到2025年时将该电机的全球销量增至360万台,产能达到700万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