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尝试重启入境游 一名泰国游客被检测为新冠阳性

2022年05月31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从5月下旬开始进行实证实验,尝试接纳少人数的外国旅游团入境。日本观光厅5月30日发布消息称,在近日入境日本的外国旅游团中,一名游客被确定为新冠阳性。该旅游团随即中止了后续行程,参团的泰国游客被安排在大分县的住宿疗养设施以及酒店内待机。

从5月下旬开始的入境游实证试验中,除了泰国,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四国的游客,共有15组约50人参团,而被检测出新冠阳性还属首次。

据观光厅和大分县政府介绍,来自泰国的一个五日四晚旅游团共有4人,其中一人在5月30日提出嗓子疼,在核酸检测后被判断为阳性,另外3人为阴性。

这4人于5月27日经由羽田机场在福冈机场入境日本,除了福冈市内观光,他们还在大分县的汤布院、别府等地停留,30日计划住在福冈县境内。他们的移动工具为汽车,有旅行社的一名工作人员陪同。

据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26日宣布,日本将从6月10日起重新允许外国团体游客入境。这是日本时隔2年2个月再次允许外国观光客入境,但目前还不会接待自由行游客。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和冲绳的那霸机场也将在6月恢复国际航线的运营。(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