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达成度排名:日本跌至第19名

2022年06月02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达成度已经下降至世界第19位。与联合国开展合作的国际研究组织“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网络( SDSN)”2日发布了世界各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达成度报告书 。近年来,日本的排名却在一点点的逐渐下降。

该报告书名为《可持续开发报告2022》。在163个国家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达成度排行榜中,芬兰连续2年高居榜首。排在前三名的都是北欧国家,而在前18名之中欧洲国家占了多数。日本的排名则从去年的第18名降至第19名。

主办方针对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达成情况,用“已达成”“还遗留着部分问题”“还遗留着重要问题”“还遗留着非常重要的问题”四个阶段来表示,而日本在六个方面获得的评价最低。自去年以来,日本在“性别平等”“气候变化对策”“海洋环境保护”“陆地的环境保护”“携手合作的推动”五个方面获得的评价最低。而今年,日本在为了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的“制造的责任、消费的责任”方面也获得了最低评价。(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