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中学生上学穿裙子不再是唯一选择 部分学校允许穿裤装

2022年06月07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南足柄市3所市立中学即将在新学期采用的新校服。(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  在人们的印象中,日本中学生上学时,男学生穿长裤、女学生穿裙子是一种普遍现象。但是,这种情况正在逐渐改变,日本女中学生上学穿裙子已不再是唯一选择。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神奈川县南足柄市立中学等三所学校将于明年采用的新校服6月6日在市政厅对外公开。从明年春季开始,在南足柄市的三所市立中学,除了上衣统一为深蓝色西装,将允许女学生自由选择穿长裤或是裙子,还可以选择佩戴领带或是领结。

南足柄市教育委员会基于面向初中生及其家庭开展的问卷调查结果,向各所学校展示了三种样式的校服。市教委还在小学4年级至初3年级学生的教学终端上进行了一次名为“校服总选举”的投票活动,最终确定了目前的款式和色调。

据悉,与校服相配套的领带、领结有红绿蓝三种款式,可以搭配任意一款衣服。南足柄市教委表示,这是为了重视“多样化的教育”。据横滨市教育委员会介绍,当地大部分中学的女生在穿校服时都可以自由选择穿裙子还是穿长裤。(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