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日空拟引入新制度 允许员工自由更换上班地点

2022年01月14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全日空公司的飞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全日空集团考虑在2022年度引入新制度,允许旗下飞行员之外的3万8千名正式员工,在转岗到集团内的其他子公司后可自由选择上班地点。这项“可选择工作地的制度”不仅有望减少因结婚或照顾家人等个人因素导致的离职,还可以留住更多的内部人才。

据报道,如果该制度得到落实,包括北海道的新千岁、福冈、福岛等地方机场在内,全日空旗下员工可供选择的子公司大约有40家。虽然此前也存在调岗制度,但新制度能够允许员工自主申请希望前往的子公司。员工的工资及相关待遇将按照转岗后的公司制度进行调整。

据悉,这种能够自由选择工作地点的制度已逐渐在日本的企业中推行。(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