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外国人团体游防疫指南 10日起重启团体入境游

2022年06月08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吴颖)综合日媒报道,由于日本将从6月10日起重新允许外国旅游团入境,日本观光厅7日公布了面向外国游客的最新防疫指南。

该指南规定,旅行社在向游客销售旅游商品时,需要求参团游客严格执行戴口罩、消毒等防疫措施,并需加入海外医疗保险以防止在日本就医时出现难以承受的大额支出。同时,旅行社还需说明若游客在旅途中出现违反规定的情况将有可能无法继续跟团游。

该指南指出,旅行社需提前收集日本国内可提供多语种服务的医疗机构、出现感染者时的隔离设施及移动工具等信息。若出现感染者,旅行社及带团导游要迅速让其到医疗机构就诊。带团导游将记录游客的行动轨迹,包括旅行中到访的设施、交通工具的坐席位置等,以便确定密切接触人员的范围。

据统计,日本全国6月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万7039例,连续24天低于前一周同期。当日新增死亡病例26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800例,单日新增连续25天低于前一周同期。

据悉,日本政府自6月1日起大幅放宽了入境管控措施,将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从1万人提高至2万人。日本政府将从10日起开放外国人团体入境游,适用对象包括感染风险较低的中国、美国、韩国等98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