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0年度的“食品浪费”达522万吨 创最低记录

2022年06月10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有些食品尽管还能吃却被扔掉的“食品浪费”现象时有出现。日本消费者厅等部门9日公布的推算数据显示,2020年度日本国内的“食品浪费”为522万吨,是自2012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少的一年。分析认为,这是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后,人们在外就餐的机会减少所致。

据报道,与上一年度相比,2020年度被浪费掉的食品减少了48万吨(下降8%),降幅是至今最大的一次。日本农林水产省推算的数据显示,食品产业产生的“食品浪费”达到275万吨,同比减少了34万吨(下降11%);而普通家庭的“食品浪费”达到247万吨,同比减少了14万吨(下降5%)。

据农林水产省介绍,新冠疫情导致人们的在外就餐需求减少,便利店等的顾客减少导致便当等的产量也相应减少,从而使“食品浪费”的数量也随之减少。日本环境省表示,由于疫情使人们居家就餐的情况增加,或许提高了家庭内的减少浪费意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