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在日本开办足球学校培养小球员

2022年06月14日16: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伊涅斯塔在日本开办足球学校培养小球员

新华社东京6月14日电(记者王子江)效力于日本神户胜利船队的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日前表示,他希望为日本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伊涅斯塔为在日本开设的足球学校精心设计了课程,并从西班牙请来了一位专门教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把自己经历过的所有东西教给他们(小球员)。”

38岁的伊涅斯塔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效力近20年,和梅西以及哈维等人一起打造了巴萨最成功的时代。2018年,他加盟神户胜利船。

他说:“做出离开巴萨的决定并不容易,不过我确实感觉神户俱乐部信任我,他们希望我帮助他们发展壮大,希望成为全亚洲最出色的球队。从我来的第一天,我对他们的信任和照顾所感动。”

伊涅斯塔在今年初曾表示,他还没有退役的打算,也不排除重新回归巴塞罗那的可能,并表示巴萨俱乐部仍然是自己家。不过本赛季,神户胜利船表现糟糕,16轮过后仍然排在日本甲级联赛最后一位。

“在日本的几年丰富了我的人生,我希望离开的时候,球迷能够记住我在这里做的一切。”他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