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动贩卖机售出乌冬面·荞麦面后顾客未送回碗具导致经营困难

2022年06月21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受近年来兴起的“昭和怀旧风潮”影响,很多人即便是绕远也愿意去体验一下有些老旧的乌冬面·荞麦面自动贩卖机。然而,一处自动贩卖机的管理者日前发推特称,由于一些顾客购买后不归还面碗导致碗具数量不足影响了正常运营,从而引发热议。很多网友看后表示“太遗憾了”“(不归还面碗的行为)太过分、太没教养了”等等。

这篇推文中写道:“因为面碗不够用,自动贩卖机将不定期关闭,十分抱歉、望请理解。以前还有面碗被当做烟灰缸或损坏后送回的情况,现已经被扔掉了。”

这篇推文下面有很多网友留言鼓励说:“这么棒的地方居然有人不珍惜,真是太可悲了。想必运营、管理起来很辛苦,请加油。” 还有人说:“这种现在不多见的自动贩卖机很珍贵,希望尽可能地坚持下去。”

也有人建议:“只能在面碗上贴上‘再利用物品’的提示语,或特意留言说明让顾客送回物品了。”

据悉,文中提到的自动贩卖机位于栃木县那珂川町,主人本着“这里没什么娱乐设施,主要是为孩子们设置的,同时也很欢迎有兴趣的大人惠顾。”从今年4月28日开业至今,一共推出了14种自动贩卖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