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铁公司泄漏3000立方米脱硫液:附近河水赤红 鱼类死亡

2022年06月22日16:37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制铁公司泄漏3000立方米脱硫液:附近河水赤红 鱼类死亡

日本制铁公司附近河水赤红(朝日新闻)

海外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22日报道,位于千叶县君津市的日本制铁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脱硫液泄漏到厂区外,并流入附近河内,致河水赤红,鱼类死亡。县政府正对周边的环境污染进行调查。

君津市消防总部介绍,当地时间19日中午过后,附近居民报警称:“河水发红,河里的鱼也死了”。日本制铁公司向君津市政府报备称:“由于设备故障,脱硫液从排水口流出”。千叶县相关部门透露,该工厂的脱硫液储存罐出现漏洞,导致约3000立方米的脱硫液泄漏到厂区外,又流到厂区外的河里。脱硫液中含有硫氰酸铵,或对水体环境产生长期不良影响。(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