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高管工资将与削减碳排放挂钩 全日空2020年就已开始实施

2022年06月27日15: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航空(日航)今后在计算高管薪酬时将会把该公司的二氧化碳减排情况考虑在内。日航将在参考2022年-2024年的三年间相关业绩基础上,核定高管2025年度的薪酬。分析认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该公司经营管理层的环保意识。

在此之前,日航高管的薪酬主要与营业利润率挂钩。2022年度之后,公司的碳排放削减情况、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 等的完成度也将反应到高管薪酬中。

据报道,全球航空业已经相继开始推行减排计划,而日航此前已提出到2050年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标,并开始使用航空生物燃料,同时正在逐渐替换环保性能更高的客机。

据悉,全日空从2020年度起就已开始引入了类似的措施。(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