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退役客机变身体验教室 可全面了解空乘人员各项工作

2022年05月31日18: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据日本航空信息网站Aviation Wire报道,日本全日空此前将退役后的波音737-500(昵称“超级海豚”)机型改造成训练专用机,并从5月14日起在羽田机场的飞机库面向公众举办了系列参观活动。

这次参观活动原定于3月举办,但由于受到日本政府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影响而延期进行。在这次参观活动中,5月14日和15日为航空知识课堂时间,5月21日至22日为游客与飞机的拍照留念时间。航空知识课堂以“ANA航空课堂在羽田”为主题,以6至12岁的未成年人以及20岁以上的成年人为对象开展,两人一组共同参加,费用为1组3万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30元)。

这款由波音737-500改装而成的训练专用机于1997年4月21日生产完成,全日空于同年5月引进。该机的最后一次商业飞行是于2018年2月1日从小松飞往福冈,退役后于同年7月被改装成训练专用机,用于实证试验以及地勤大赛等活动。

5月14日的航空课堂活动分为1小时的航空课堂和1小时10分的机体参观。活动参加者通过工作人员对波音737-500的介绍,可以对全日空机组成员、维修人员及地勤人员所从事的工作内容作全面了解。(编译:钱腾玄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