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博多祇园山笠祭时隔2年再次举办 “抬山”活动提前彩排

2022年07月13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据福冈放送电视台报道,伴随着日本福冈市的传统节庆活动“博多祇园山笠祭”即将迎来高潮环节,当地民众于12日下午在如雷的太鼓声中为15日举行的“抬山”活动进行预演彩排。

据了解,福冈市博多祇园山笠祭是日本三大重要民间节庆活动之一,最初是为了纪念一位在地震中抑制瘟疫流行的高僧,同时祈求不再有瘟疫而举行,现在已经延续了700余年。

“抬山”是博多祇园山笠祭的核心活动,男子们将抬起重量超过1吨的“山笠”花车围着博多巡游。山笠也分为装饰用的色彩鲜艳的“饰山”和扛着走的“抬山”两种。“饰山”高达10来米,从7月1日开始摆在街头,上面装饰有模仿武士和热门动漫角色制做的偶人,无一不体现出博多偶人工匠们的精巧技艺。

受新冠疫情影响,博多祇园山笠祭时隔2年于今年7月再次举办。扛“抬山”活动从7月10日就已开始,但最热闹的还要数祭典达到高潮的15日。届时,伴随着鼓声的响起,第一架山笠将于15日清晨4时59分出发,5公里的路程要在30分钟左右跑完,不但要比谁的时间最短,还要展现姿态的雄伟壮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