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世博会进入一千天倒计时 吉祥物昵称对外公布

2022年07月20日16: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于7月18日迎来倒计时1000天。这天,大阪市和东京都分别举行纪念仪式,并对外公布了世博会吉祥物的昵称。吉祥物的昵称被确定为“MYAKU MYAKU”,中文为“脉脉”。

吉祥物的昵称被确定为“MYAKU MYAKU”。(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据报道,这个昵称是由日本国际博览会协会设立的选考委员会从日本全国征集的3万3197份方案中选出的。选考委员会从国际性和亲民性等角度出发,最终确定“MYAKU MYAKU”作为吉祥物的昵称。

位于大阪市此花区的环球影城也在这天设立了一座显示开幕倒计时的钟表,计算着距离2025年4月23日世博会开幕还有多少时间。日本流行音乐组合“可苦可乐”还演唱了了世博会主题曲《为了地球的延续》。

位于东京都墨田区的东京晴空塔会场18日也举办了庆祝活动。除了“关八”成员村上信五担任活动主持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国际博览会协会会长十仓雅和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为了给世博会增光添彩,东京晴空塔当天还亮起了象征大阪·关西世博会的红蓝白三色灯光。(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