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等利用无人机在鹿儿岛县开展货物配送实证试验

2022年07月19日17: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鹿儿岛县濑户内町与全日空、双日九州等5家企业15日宣布,将联合在濑户内町的三座离岛利用无人机开展日用品等货物的配送实证试验。早在今年6月,日本航空已经在濑户内町开展了同样的实证试验。

在鹿儿岛县濑户内町的加计吕麻岛、请岛、与路岛,受高龄化影响,当地零售店的市场需求不断下降,同时人手不足以及台风导致海上交通断绝等问题一直难以解决。濑户内町希望通过这项实证试验根本性解决上述问题。

据悉,各家公司开发的无人机都会参与到实证试验中。其中,全日空将利用独自开发的控制系统对从东京开展远程配送的自动化进行测试。双日九州则是利用人工智能监控摄像头对无人机升降场地的无人化进行试验。

该项目中的6家合作方希望通过这次实证试验将无人机配日用品等货物的服务实用化,并创造出新的市场需求。(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