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7波疫情”全面来袭 民众基本医疗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2022年07月26日17: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吴颖)综合《每日新闻》等日媒报道,7月25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万6575例。其中,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万2387例,单日新增连续6天超过2万例。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给日本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据报道,JR九州旅客铁路公司因难以确保铁路列车正常运行所需的驾驶员、乘务员人数,7月27日至8月5日期间将有120趟特快列车停运。截至7月25日,该公司有38名列车驾驶员、乘务长等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或被列为密切接触人员,处于无法正常工作的状态。

JR九州旅客铁路公司表示,针对因列车停运而取消行程的旅客,将免费办理退票手续。今后,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的变化,不排除延长列车停运时间的可能性。

“第7波疫情”来势凶猛 儿童医疗资源日渐紧张

日本的“第7波疫情”来势凶猛。近期,日本国内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刷新最高纪录,使医疗资源承受着巨大压力。其中,儿童医疗资源也面临着紧迫局面。当前,除了新冠病毒,还有多种易在儿童中流行的病毒在蔓延。

近期,父母在夜间因孩子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RS病毒)出现呼吸困难症状而呼叫救护车却遭拒的情况多发。与此同时,伴随着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多,专门接收新冠患者的诊室因为过于繁忙,导致部分患者在救护车上等待时间长达数小时。

据悉,位于东京都府中市的都立儿童综合医疗中心急诊窗口近期接收的新冠儿童患者是平常的3倍。该中心综合治疗科负责人表示,如果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或将对已预约的住院患者手术和检查等造成不利影响。

暑期接种新冠疫苗的日本儿童人数逐渐增加

在日本国内,现在大部分中小学校都已经放暑假,各地5-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逐渐呈现出增长趋势。

7月22日,在爱知县的一处大型接种中心,有22名5-11岁儿童进行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接种。

据悉,当地有4处大型接种中心可以给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每天可为40人接种。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