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成民众对“第7波疫情”感到不安 将不回乡或出游

2022年07月26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据富士电视台报道,近期日本国内的新冠疫情再次反弹,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爆发式增长。富士电视台于7月23日、24日开展调查得知,有73%的日本民众对汹涌袭来的“第7波疫情”感到不安。或许是因为不安,仅有30.3%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暑期回乡省亲或出游,而既不回乡省亲也不出游的受访者达到68.8%,有近7成之多。

调查显示,针对“在这个暑期是否回乡或出游”的提问,回答“将回乡”的受访者有9.5%,“将出游”的有13.4%,“既回乡省亲又出游”的有7.4%,“既不回乡省亲也不出游”的有68.8%。

另外,针对“是否对‘第7波疫情’感到不安”的提问,有70.3%表示“感到不安”,有29.0%表示“没有感到不安”。(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