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近一个月确诊新冠病例超600万例

2022年08月18日08:3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最近一个月确诊新冠病例超600万例

  新华社东京8月17日电(记者华义)近期日本新冠疫情持续处于高位。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数据,日本最近一个月累计新增确诊病例超600万例,截至17日的10天中有8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过200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17日新增确诊病例231499例,累计确诊16210173例;新增死亡286例,累计死亡36015例。7月14日,日本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0万例。

  病例激增导致日本多地医疗资源紧张。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6日报道说,冲绳县主岛地区新冠病床使用率已经超过100%,新冠以外的病床也很紧张,受伤或突发急病住院非常困难,当地医生说目前“处于绝望的境地”。

  该媒体16日还援引日本内阁官房的统计数据报道,截至15日神奈川县新冠病床使用率达到91%,冲绳县、爱知县和滋贺县超过80%,福冈县、长崎县、静冈县等多地超过70%。东京都政府16日公布的病床使用率接近60%,由于不少医护人员感染或成为密切接触者,导致人手不足。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16日宣布,8日至14日的一周内日本就有6747例“急救送医困难事例”,连续3周创新高。“急救送医困难事例”指患者被医院拒绝3次以上等情况,反映出患者难以及时送医。

  京都府的14家医疗机构15日发布联合声明强调,新冠“绝不是如简单感冒那样的病”,呼吁人们继续提高警惕做好日常防范,避免不紧急不必要的外出。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