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半个月日增新冠死亡病例超200例

2022年08月31日08: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连续半个月日增新冠死亡病例超200例

  新华社东京8月30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3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2546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319例。自本月15日起,日本连续半个月日增死亡病例超过200例。

  日本正处于“第七波”疫情中。据统计,日本7月14日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例,截至8月30日累计确诊约1880万例,一个半月就新增确诊病例约880万例,平均日增确诊约19万例。此外,日本新冠死亡病例也持续增多,截至30日累计报告死亡病例39617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发布的疫情分析报告说,全国病床使用率居高不下,医疗系统负担很大。重症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也呈现增加趋势。

  据日本时事社近日报道,东京医科大学医院滨田笃郎教授认为日本“第七波”疫情暴发的原因包括日本在6月大幅放宽入境政策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