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察厅明年申请警备预算超22亿日元 大部分用于"政要防弹"

2022年08月31日08:4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警察厅明年申请警备预算超22亿日元 大部分用于"政要防弹"

海外网8月30日电 综合日本电视台、日本《朝日新闻》30日报道,受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受袭事件影响,日本警察厅宣布将在明年申请约22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97亿元)预算用于加强警备,其中17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8484万元)用于“防弹”。

2022年初日本警察厅的警备预算约几百万日元,往年最多时不过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499万元)。据警察厅介绍,22亿日元预算中,包括用于防止政要遭枪击时的防弹设备约17亿日元、引进无人机等高端科技产品约4.6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296万元),以及人员训练费用约1亿日元。日本警察厅称,将在政要周围设置防弹屏障、保护其后背的防弹墙、以及受到攻击时可以掩护政要的毯子、供政要紧急避难的避难场所等。(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