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提高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至5万人

2022年08月31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1日召开记者会,围绕新冠疫情下的入境管控措施表示,从9月7日起,将会把每天的入境人数上限从现在的2万人提高至5万人。另外,日本政府还将允许没有旅行社人员陪同的团体游客入境旅游。

据悉,日本政府已经开始考虑根据“第7波疫情”的情况,今后撤销入境人数上限的问题。

目前,日本政府要求所有入境日本的外国人和归国人员必须提供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9月7日起,只要是接种过3剂新冠疫苗的人将不用再提交该项证明。

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入境日本的人员平均每天约有1万4000人。据相关人士介绍,预计8月平均每天将有2万人入境。伴随着入境人数上限的即将上调,各航空公司已开始调整国际航线的航班数,以应对将会大幅增加的入境人员。(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