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11月的新建公寓价格较去年同期下跌1.4%

2022年12月20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19日发布的11月首都圈(东京都和神奈川、琦玉、千叶3县)的新建公寓每套平均价格为603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4%,时隔2个月再次下降,而销售出的公寓套数和签约率也都处于低迷之中。

其中,东京都23区的新建公寓每套平均价格为8530万日元,上涨了7.5%。另外,琦玉县上涨0.2%,千叶县上涨10.8%,神奈川县下降了3.3%。

另一方面,首都圈销售出的公寓套数下降了47.4%,全区域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成。而签约率为69.4%,同比下降了10.5%。

日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分析认为,由于建筑成本大幅攀升,导致公寓价格难以下降。而西新宿和池袋等人气区域的部分地点将迎来再开发,因此公寓销售价格还有可能往上涨。(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