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电脑使用能力的调查 结果一言难尽

2022年12月29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7日公布了一项有关中小学生使用电脑收集利用信息的能力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围绕从2020年度起在小学开设的编程必修课问题,小学五年级学生的正确完成率仅有4成。

该项调查是文部科学省于今年初从479所学校的小学五年级、初中二年级和高中二年级学生中共抽取大约1.4万名学生开展的。每名学生都需要随机选择30个问题进行回答。

在正确读取网页中文字内容的问题上,学生的正确率为小学五年级31.5%、初中二年级58.4%、高中二年级73.0%。

在有关编程的问题上,能够准确完成要求的比例为小学五年级41.3%、初中二年级61.5%、高中二年级69.2%。

另外,在使用键盘打字方面,1分钟之内小学五年级学生可打15.8个字,初中二年级学生可打23.0个字,高中二年级学生可打28.4个字。(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