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刺杀骑士团长》之后 村上春树时隔五年再推长篇新作

2023年02月01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大型出版社新潮社日前宣布,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新长篇小说将于4月13日出版发行。不过,这部小说的书名暂未对外公布。

这是村上春树自2017年推出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以来,时隔五年再次推出长篇新作。

新潮社还宣布,与村上春树的这部新作出版发行的同时,其电子书也会在网上推出。

新潮社宣布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新长篇小说将于4月13日出版发行。

村上春树于1949年1月12日出生在日本京都市,1975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戏剧专业。他凭借小说处女作《且听风吟》于1979年获得第23届群像新人文学奖,之后于1980年发表长篇小说《1973年的弹子球》,入围第83届芥川奖。1985年,他凭借长篇小说《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获得第21届谷崎润一郎奖。1987年,他推出长篇小说《挪威的森林》,至2009年已发行逾1000万册,并引发了所谓的“村上春树现象”。此后,他创作的长篇小说《海边的卡夫卡》、《1Q84》、《刺杀骑士团长》 等都引发广泛关注,并获得多个奖项。(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