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宽防疫措施  遗失物品时隔3年再次增加

2023年03月01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据日本琦玉县警方统计,2022年送交到埼玉县各地警署的遗失物品时隔3年再次增加,达到17万9110件,比前一年增长了7.3%。分析认为,由于日本放宽了防疫措施,民众外出机会增加,导致遗失的物品也随之增加。遗失物品中最多的是钱包,其次是钥匙、手机等。遗失的现金总额为14亿2397万日元,增长了7.2%。

另外,捡到物品后送交警察署的件数连续2年增加,为87万980件,增长了12.4%。在遗失物中,雨伞、钱包、钥匙等较多,大约有157万件。其中,有超过半数的遗失物已经交还给本人,而未能找到失主的大约37万件遗失物最后交给了捡取者。 送交到警察署的遗失现金总额为10亿9598日元,增长了16.4%。涉及金额最多的一次约为1000万日元,100万日元以上有31件。

对此,埼玉县警方呼吁民众“今年遗失的物品估计还会增加,如果有人遗失了物品或现金,请及时利用24小时在线电子服务系统进行登记”。(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