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全国旅游支援”项目将持续至6?7月

2023年04月07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观光厅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47个都道府县均计划在4月之后继续实施“全国旅游支援”项目。其中,有40个都府县将实施的最后期限设定在6月30日(最迟7月1日退房),7个道县将一直延续至7月。根据日本政府分配的预算使用情况,不排除该项目提前结束的可能性。

据悉,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国内的游客人数尚未恢复至理想水平,考虑到“暑假期间游客会增加”,北海道、山口、高知、福井、大分、冲绳、宫城等7个道县会将该项目一直延续至7月。

日本的“全国旅行支援”项目开始于2022年10月,伴随着疫情防控对策的逐渐放宽,访日外国游客的人数也开始大幅增长。

日本观光厅2月28日发布的2022年住宿游客统计数据显示,日本46个(鸟取县除外)都道府县的住宿游客总人数已超过2021年,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日本全国住宿游客总人数达到4.5397亿人次,较前一年增长42.9%。增幅较大的地区分别为京都府(增长85.6%、达到2212万人次)、大阪府(增长68.3%、达到3006万人次)、冲绳县(增长60.4%、达到1840万人次)和北海道(增长59.2%、达到3034万人次)。(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