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3成以上中高年女性不需要子女在母亲节为自己做些什么

2023年05月15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今年的“母亲节”到来前,日本东京一家面向年长女性发行杂志《Halmek》的Halmek美好生活研究所,利用互联网以50-79岁年龄层的女性为对象围绕母亲节开展了一项调查,却出现了令人意外的结果。

当被问及“5月14日的母亲节最希望收到什么礼物”时,在回答中最多的却是“什么都不需要”,占比达到35.9%。在做出上述回答的人当中,很多人表示“只要健康幸福就,胜过任何礼物”“到了这个年纪不需要任何东西”。不过,在所有的受访者中,有7成回答在去年的母亲节收到过礼物,这也显示出母亲与子女的亲情交流依然存在。

调查结果显示,排在第二位的是“想在家里一起度过”为29.5%,然后是“想一起外出”为27.6%,“想与子女在手机上聊天”为18.4%。她们提到的多数都不是物质上的东西。

另外,有2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收到礼物”。而在母亲节希望收到子女送的礼物第一位是“鲜花”(42.1%),第二位是“点心”(40.8%),第三位是“信和贺卡”(23.3%)。(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