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成功減肥需要“不胖大腦”

2013年10月16日11: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貼秋膘”的季節到來了,緊接著就是年末各種聚會。在這個大快朵頤的季節,如何在品嘗美食的同時保持身材呢?

“貼秋膘”的季節到來了,緊接著就是年末各種聚會。在這個大快朵頤的季節,如何在品嘗美食的同時保持身材呢?

為了沖破這個“危險季節”的包圍,必須學會以下方法,修正現在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身體“節奏”。

空腹感很正常

瘦人的血糖值很低,隻會在空腹的時候攝取食物。學習“瘦人”,務必嚴守以下規定:“不餓的時候不吃”,“餓的時候才吃”。不在除此以外的其他時候攝入熱量。

胖人會因為“雖然不餓,但是到了吃飯時間了”等原因攝入過量食物。因此,想減肥就必須避免在不餓的時候攝入食物。

不為“吃”找借口

“為了健康吃早餐”、“午飯時間到了所以去吃套餐”、“在晚上聚餐之后去吃拉面”等,嚴禁找一堆“吃”的理由。雖然一日三餐很重要,但吃太多會導致卡路裡過剩,減肥勢必失敗。因此自己帶飯、晚上吃蔬菜並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等,三餐之中減少一餐的攝入量,保持營養均衡,控制一天的熱量攝入總和等是重要的減肥成功法。

運動從點滴做起

很多人雖然知道想減肥就必須運動,但無法堅持去健身房。開始時為自己制定了“每天去健身房”,“每天堅持步行”的高目標,但最終卻因為要求太高而放棄,因此人們可以利用上班途中進行鍛煉。隻要每天堅持,雖然一次的運動量很小,但日積月累就能看到減肥效果。例如,比平常加快走路速度,或利用上樓的台階鍛煉等,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類似這樣的減肥意識必不可少。

減肥不能持續?一定有原因。改善生活習慣,形成“不變胖的大腦”是減肥成功的關鍵。(編譯:潘坤 審稿:夏文達)(文章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樂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其他網站轉載文章內容和圖片)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魚店賣甲魚膠原護膚品
  2. 日本公主參加運動會
  3. 九成韓兒童討厭日本
  4. 東電卷土重來招新人
  5. 日本禿頂男人艷遇多
  6.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7. 日本忍者大賽
  8. 割喉女孩死於情殺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731部隊暴行日731部隊暴行
  2. 十大“孩子氣”行為十大“孩子氣”行為
  3. 睡眠少易得精神病睡眠少易得精神病
  4.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