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侵华日军731部队暴行在韩展出 恐怖人体实验不堪入目

2013年10月14日10: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真诚反省才能换来真正和平

 

韩国民众观看有关日本关东军731部队用人体进行冻伤实验的模拟场景。 马菲摄

10月的韩国忠清南道天安市,秋高气爽,天空湛蓝,坐落在此的韩国独立纪念馆游人如织。然而展览的内容却让人毛骨悚然。从10日开始,由中韩合作,介绍日本关东军731部队细菌战的展览在这里举行。展览主旨为“需要牢记的历史,来之不易的和平”。据韩国独立纪念馆宣传文化部部长李庸学介绍,中国哈尔滨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为展览提供了89件当时731部队的罪证。展览的韩方负责人赵帆来说:“加害者正确的历史认知和真诚的反省谢罪才是真正和平的开始。”

愤怒的诉说

“请问有关731部队细菌战的展览在哪里?”一名韩国人在纪念馆的广场上向本报记者问道。纪念馆前的广场上挂着许多宣传展览的海报,吸引了许多韩国民众前来参观。展馆内观众之多远远超乎记者的想象。

韩国独立纪念馆第七展厅外悬挂着两幅巨大的海报,海报上方一双被铁链铐住的手栩栩如生,仿佛受害者正在愤怒诉说。进入展馆,一幅巨大的防毒面具展板映入眼帘,空洞的眼睛让人不寒而栗。展示分为两个区域,左区的两个部分是日本关东军731部队的建立和731部队的细菌实验,右区则是残忍的活体实验和战后继续在当地肆虐的细菌战贻害。

展览中除了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外,还有当时的实物证据,包括巨大的注射器和骨锯、解剖用挂架、冻伤检测器具、实验器皿、捕鼠笼、培养箱和陶瓷细菌弹等。韩国主办方为了使展览更形象,对展厅进行了精心设计,在展品的陈列上运用了模型、塑像、视频、绘画、声光等各种手段,把当时罪恶的实验场景和后来日军战俘和受害者的证人证言、影视资料穿插在展览中,增强了展览的说服力和真实性。李庸学介绍说,为了这次展览,韩国方面在布展方面的花费超过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

最令人震撼的是冻伤实验展台。白色的模型和绘画形象再现了731部队活体实验的残忍与恐怖:被害者的手臂上挂着长长的冰凌,而日本军官还在继续浇水,一旁的日军士兵满脸狰狞。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鱼店卖甲鱼胶原护肤品
  2. 日本公主参加运动会
  3. 九成韩儿童讨厌日本
  4. 东电卷土重来招新人
  5. 日本秃顶男人艳遇多
  6. 日本男人:娘且不浪漫
  7. 日本忍者大赛
  8. 割喉女孩死于情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731部队暴行日731部队暴行
  2. 十大“孩子气”行为十大“孩子气”行为
  3. 睡眠少易得精神病睡眠少易得精神病
  4. 日本男人太“娘”?日本男人太“娘”?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