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外交部:日本離間中俄關系不能得逞

2013年11月01日08:06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3年10月3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2013年10月3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問:據報道,少數日本媒體近期稱,俄羅斯與日本舉行“2+2”磋商是俄利用日本牽制中國的舉動。俄副外長莫爾古洛夫對此予以批駁,稱部分日媒報道歪曲事實,中國是俄羅斯的戰略伙伴,俄不會在背后議論中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注意到有關報道,也看到了俄羅斯莫爾古洛夫副外長有關表態。當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處於歷史最好水平,雙方建立了高度政治互信,相互支持力度不斷加大,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密切的戰略溝通和配合。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的發展不會受到任何外部勢力的干擾和影響。個別人不管出於什麼樣的目的,想要挑撥離間,在中俄關系中間“打楔子”是不可能得逞的。

問:前不久,日本遭受台風襲擊時有一名中國留學生救助了落水日本兒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示將向該留學生致謝。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看到了中國留學生勇救日本兒童的報道。中日兩國人民在遇到困難時相互幫助,反映了兩國人民希望和平友好、和睦相處的願望。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中國海軍走向深藍
  2. 挑舋中國 實力幾何
  3. 安倍檢閱自衛隊
  4. 前駐華大使批修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將發表施政演說安倍將發表施政演說
  2. 美軍幫日奪島有兩板斧美軍幫日奪島有兩板斧
  3. 日韓領導人“握手難”日韓領導人“握手難”
  4. 日美韓海上聯合演習日美韓海上聯合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