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時興共用辦公空間 不同職業人變朋友(圖)

2013年12月01日15:06  來源:廣州日報

   日本新興一種共用辦公空間,租賃者可以共享辦公桌、會議室、無線網絡等辦公設施和服務(如圖)。在這樣的環境中,租賃者們碰撞出創意火花,找到新的商機。
原標題:日本時興共用辦公空間 不同職業人變朋友(圖)

日本新興一種共用辦公空間,租賃者可以共享辦公桌、會議室、無線網絡等辦公設施和服務(如圖)。在這樣的環境中,租賃者們碰撞出創意火花,找到新的商機。

不同職業人變朋友

共用辦公空間的租賃者通常是自由職業者。

獨立室內設計師鈴木文孝(音譯)去年7月成為東京商業區澀谷共用辦公空間PoRTal的會員。他在這裡結識了一名漫畫家,漫畫家把鈴木設計的作品用到自己的連環漫畫中,而鈴木也從其他會員那裡獲得不少設計靈感,包括一名自然環境聲音研究者。

日本共同社27日援引鈴木的話報道:“(使用共用辦公空間)讓我跟從事不同職業的人成為朋友,從而拓寬了我的視野。我希望今后在設計中能運用大自然的聲音和香味。”

共用辦公空間也吸引了一些處於起步階段的小企業。

51歲的高野奈留(音譯)在西南部的大分縣開了一家生產草本茶、調料和化妝品的企業,計劃在東京開拓業務。他去年6月開始在坐落於澀谷一棟綜合商廈內的MOV共用辦公空間租賃了兩張辦公桌,每月租金共30萬日元(約合2936美元)。得益於與MOV其他會員間的交流,高野的企業僅花4個月就開發出一款新產品。

日本約有300處

盡管一個月30萬日元可以在澀谷租賃一間面積大3倍的辦公室,但高野仍然選擇MOV,以便結識這裡“有著鮮活信息的人”。從事工作環境研究的國譽RDI中心說,共用辦公空間數年前首先出現於大城市,如今在全日本已有大約300處。

MOV內,來自3家信息技術企業的13名會員今年7月組成一個小組,取名為“廣場花園”,以便在網站設計、產品推廣和服務方面互幫互助。新華社電(黃敏)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留日博士鐘情沙漠植樹
  2. 日本半顏妝網絡走紅
  3. 你想對誰“加倍奉還”?
  4. 日艾滋病患猛增的秘密
  5. 真三國無雙紀念肉包
  6. 日8000人擦鞋破紀錄
  7. 日男性吃得少 干得多?
  8. 日富豪數不及中國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對誰加倍奉還?對誰加倍奉還?
  2. 日本艾滋病人猛增日本艾滋病人猛增
  3. 日男性吃得省日男性吃得省
  4. 東盟培養親日派東盟培養親日派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