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策划】PS4与Xbox One 次世代游戏机的巅峰对决  

从新一代游戏机看游戏产业

2013年11月28日08: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本月全新视频游戏机产品索尼PS4与微软Xbox One相继发售。两款重量级产品在上市24小时内,双双超过100万台。传统的PlayStation家族与后起之秀Xbox开启了新一轮较量。玩家将“票”投给谁,需要各方面的考量。而此次两款巨作纷纷绕开日本首发,是商家“抛弃”了日本还是日本远离了世界,游戏大国的存在感渐行渐弱。面对智能手机的崛起,游戏产业路在何方。

本月全新视频游戏机产品索尼PS4与微软Xbox One相继发售。两款重量级产品在上市24小时内,双双超过100万台。传统的PlayStation家族与后起之秀Xbox开启了新一轮较量。玩家将“票”投给谁,需要各方面的考量。而此次两款巨作纷纷绕开日本首发,是商家“抛弃”了日本还是日本远离了世界,游戏大国的存在感渐行渐弱。面对智能手机的崛起,游戏产业路在何方?

PS4与Xbox One对比

               索尼PS4 微软Xbox One
真机图片

 

 

发售日期 2013.11.15(美国、加拿大市场) 2013.11.22(全球13个市场)
销量 上市24小时内超100万台 上市24小时内超100万台
价格

399美元(成本381美元--iFixit)

499美元(成本471美元--iFixit)

外观   经典的磨砂和亮面设计,体态轻盈,倾斜的矩形,蓝、黑、白配色。(与ps3的slim 版相似,略薄)

外形改变较大,方方正正,比PS4以及Xbox360大很多,黑绿相间。(对于Xbox One的外观持否定态度的评论较多)

主要硬件

CPU:AMD Jaguar 8核

GPU:Amd(型号未知)处理器数量1152个

系统内存:8GB DDR5 5500MHZ

硬盘:500GB

网络连接:802.11 b/g/n

光驱:蓝光、DVD、CD

输出:AV输出端子:HDMI输出端子, USB 3.0 端子,光纤输出端子

支持4k视频播放。

CPU:AMD Jaguar 8核

GPU:Amd(型号未知) 处理器数量768个

系统内存:8GB DDR3 2133MHZ

硬盘:500GB

网络连接:802.11n

光驱:蓝光、DVD、CD

输出:HDMI输出端子,USB 3.0 端子

支持4k视频播放

Kinect 2.0,同时内建 Xbox OS、Windows 核心等 3 种不同的操作系统。

最大的不同:PS4的硬盘可以更换,而Xbox One只能外接。

硬件方面整体来说PS4略胜一筹。

游戏 《神秘海域》(Uncharted), 《杀戮地带》(Killzone)和《瑞奇与叮当》(Ratchet and Clank)等。 《光环》(Halo), 《战争机器》(Gears of War)和《神鬼寓言》(Fable)等

共同点:在游戏厂商的均衡支持下,两个平台制衡发展。除了独有的游戏外,还有一些共有的游戏,比如《最终幻想》15、《极品飞车》宿敌等。

共同缺点:不兼容旧机型的游戏

维修难易  8分(据iFixit拆解组评分,10分满分)  8分(据iFixit拆解组介绍,实际中操作比PS4略微容易些。)
最大卖点 性价比高,画面感强

体感控制

  Xbox One全新的体感设备Kinect,具有语音控制、体感操作等功能。Kinect2.0能识别大多数语音命令,并能在不同应用和游戏之间快速切换速度。PlayStation Camera能够实现Kinect的部分功能,但是要加的话需要另付60美元。据用户体验PlayStation Camera和Kinect相比敏感性以及系统的整体水平要低。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2. 看护小巧机器人
  3.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4. 日本手机排行iPhone占前十
  5. 搭载wifi和GPS功能单反
  6. 全球最轻薄电子纸产品
  7. 日本七彩水稻画成真
  8. 发售7年PS3出货量破8000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索尼PS4北美发售索尼PS4北美发售
  2. 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
  3. iPhone冰激凌外壳iPhone冰激凌外壳
  4. 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