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推出“狗狗全自動清洗機”引發網友爭議

2013年12月02日13:06  來源:環球網

自11月中旬起,日本網絡上掀起針對家庭服務公司“Joyful Honda”的口誅筆伐。
原標題:日本推出“狗狗全自動清洗機”引發網友爭議

據日本Excite新聞網11月29日報道,自11月中旬起,日本網絡上掀起針對家庭服務公司“Joyful Honda”的口誅筆伐。指責的緣由則是該公司在日本關東地區11家分店安裝的“狗狗全自動清潔機”。有網友將全自動清洗狗狗的視頻傳至網上,引起關注。有不少網友指責全自動清洗狗狗“太危險”。

對此,Joyful Honda寵物中心事業部一名負責人坦言“公司已經收到了數十封有關‘把寵物關在機器裡面太可憐了’、‘希望撤掉全自動清洗機’之類的郵件”。但他同時強調“自從2004年安裝全自動清洗機以來,已經使用了超過2.3萬回,但此前從未遭到過這樣的指責”。

據了解,這種全自動清潔機外形如投幣式洗衣機的大型干燥機。機體寬110厘米、縱深50厘米、高90厘米。門是透明的,在外面能清楚地看到清洗機裡面的情況。洗滌劑和清洗用水從外壁及頂棚放入,從底部流出,干燥時的暖風從頂棚進來。清洗用水及干燥時暖風的溫度設定在35-37度。清洗過程約3分鐘,清洗完畢刷25秒,之后干燥25分鐘,整個清洗過程中途也可以停止。

據這位負責人介紹,“有的狗狗甚至會在干燥時呼呼大睡,迄今為止店裡已經使用自動清洗機給狗狗清洗超過一千回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那種折騰到非要中途停止的狗狗”、“第一次使用全自動清洗機的是一隻3歲大的豆柴小犬 。開始清洗時,狗狗完全被淹沒在水花裡,店員還以為主人會不安,結果對方一臉平靜。而且,狗狗在干燥完之后,店員打開清洗機,它仍坐在裡面不肯出來,好像很中意這個東西。寵物主人也心滿意足的說‘臭味基本上都除掉了’”。

對此,東京?谷動物醫院院長白井活光認為,“有些狗狗在狹窄的空間裡會覺得有壓迫感。如果把狗狗放入機器裡面,它一直用腳踢門,或者一直大吼大叫的話,需要特別注意。如果置之不理還繼續清洗,狗狗從此之后很有可能會討厭洗澡或跟主人分開。一般來說,狗狗不是放入自動清洗機來清洗的‘東西’。而且,比起手洗,用機器洗不易清洗干淨。全自動清洗機也許可以作為輔助工具用來清洗狗狗去海邊玩耍后身上粘的沙子”。

他還建議,如果一定要使用自動清洗機清洗狗狗的話,可以對狗狗進行“給點心”訓練,狗狗隻有在進入機器裡才能得到點心,多訓練幾次,讓狗狗在機器自動清洗之前先適應狹窄的空間。不過,還是主人飽含愛意的手洗好。(唐瑛 關超)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留日博士鐘情沙漠植樹
  2. 日本半顏妝網絡走紅
  3. 你想對誰“加倍奉還”?
  4. 日艾滋病患猛增的秘密
  5. 真三國無雙紀念肉包
  6. 日8000人擦鞋破紀錄
  7. 日男性吃得少 干得多?
  8. 日富豪數不及中國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對誰加倍奉還?對誰加倍奉還?
  2. 日本艾滋病人猛增日本艾滋病人猛增
  3. 日男性吃得省日男性吃得省
  4. 東盟培養親日派東盟培養親日派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