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數碼科技

【策劃】PS4與Xbox One 次世代游戲機的巔峰對決  

從新一代游戲機看游戲產業

2013年11月28日08: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本月全新視頻游戲機產品索尼PS4與微軟Xbox One相繼發售。兩款重量級產品在上市24小時內,雙雙超過100萬台。傳統的PlayStation家族與后起之秀Xbox開啟了新一輪較量。玩家將“票”投給誰,需要各方面的考量。而此次兩款巨作紛紛繞開日本首發,是商家“拋棄”了日本還是日本遠離了世界,游戲大國的存在感漸行漸弱。面對智能手機的崛起,游戲產業路在何方。

本月全新視頻游戲機產品索尼PS4與微軟Xbox One相繼發售。兩款重量級產品在上市24小時內,雙雙超過100萬台。傳統的PlayStation家族與后起之秀Xbox開啟了新一輪較量。玩家將“票”投給誰,需要各方面的考量。而此次兩款巨作紛紛繞開日本首發,是商家“拋棄”了日本還是日本遠離了世界,游戲大國的存在感漸行漸弱。面對智能手機的崛起,游戲產業路在何方?

PS4與Xbox One對比

               索尼PS4 微軟Xbox One
真機圖片

 

 

發售日期 2013.11.15(美國、加拿大市場) 2013.11.22(全球13個市場)
銷量 上市24小時內超100萬台 上市24小時內超100萬台
價格

399美元(成本381美元--iFixit)

499美元(成本471美元--iFixit)

外觀   經典的磨砂和亮面設計,體態輕盈,傾斜的矩形,藍、黑、白配色。(與ps3的slim 版相似,略薄)

外形改變較大,方方正正,比PS4以及Xbox360大很多,黑綠相間。(對於Xbox One的外觀持否定態度的評論較多)

主要硬件

CPU:AMD Jaguar 8核

GPU:Amd(型號未知)處理器數量1152個

系統內存:8GB DDR5 5500MHZ

硬盤:500GB

網絡連接:802.11 b/g/n

光驅:藍光、DVD、CD

輸出:AV輸出端子:HDMI輸出端子, USB 3.0 端子,光纖輸出端子

支持4k視頻播放。

CPU:AMD Jaguar 8核

GPU:Amd(型號未知) 處理器數量768個

系統內存:8GB DDR3 2133MHZ

硬盤:500GB

網絡連接:802.11n

光驅:藍光、DVD、CD

輸出:HDMI輸出端子,USB 3.0 端子

支持4k視頻播放

Kinect 2.0,同時內建 Xbox OS、Windows 核心等 3 種不同的操作系統。

最大的不同:PS4的硬盤可以更換,而Xbox One隻能外接。

硬件方面整體來說PS4略勝一籌。

游戲 《神秘海域》(Uncharted), 《殺戮地帶》(Killzone)和《瑞奇與叮當》(Ratchet and Clank)等。 《光環》(Halo), 《戰爭機器》(Gears of War)和《神鬼寓言》(Fable)等

共同點:在游戲廠商的均衡支持下,兩個平台制衡發展。除了獨有的游戲外,還有一些共有的游戲,比如《最終幻想》15、《極品飛車》宿敵等。

共同缺點:不兼容舊機型的游戲

維修難易  8分(據iFixit拆解組評分,10分滿分)  8分(據iFixit拆解組介紹,實際中操作比PS4略微容易些。)
最大賣點 性價比高,畫面感強

體感控制

  Xbox One全新的體感設備Kinect,具有語音控制、體感操作等功能。Kinect2.0能識別大多數語音命令,並能在不同應用和游戲之間快速切換速度。PlayStation Camera能夠實現Kinect的部分功能,但是要加的話需要另付60美元。據用戶體驗PlayStation Camera和Kinect相比敏感性以及系統的整體水平要低。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購買PS4前的18個注意事項
  2. 看護小巧機器人
  3.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機
  4. 日本手機排行iPhone佔前十
  5. 搭載wifi和GPS功能單反
  6. 全球最輕薄電子紙產品
  7. 日本七彩水稻畫成真
  8. 發售7年PS3出貨量破8000萬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品潮品

  1. 索尼PS4北美發售索尼PS4北美發售
  2. 一次拍出9種效果的相機一次拍出9種效果的相機
  3. iPhone冰激凌外殼iPhone冰激凌外殼
  4. iPad Mini2中日同時發售iPad Mini2中日同時發售

科技飛鴻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