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或應日本政府要求延長了支付人質贖金的期限

2015年01月25日09:19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東京1月24日電(趙鬆)據《產經新聞》報道,綁架2名日本人質的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提出的支付贖金的最后期限已過,但是該組織並未發表已殺害人質等相關聲明,日本政府可能已經通過中間人要求該組織延長期限。

報道稱,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已通過中間人與“伊斯蘭國”組織取得了聯系,要求該組織延長支付贖金的期限。一名日本政府高官23日晚間稱,“(日本政府的意向)可能已經傳達給了對方”。另一名日本外務省官員也稱,“(日本政府)正在進行各種交涉”,但同時表示當前狀況依然嚴峻。

此外,日本首相輔佐官礒崎陽輔3日晚間在一檔電視節目上稱,“日本政府正通過各種既有渠道和新近獲得的渠道,間接地取得了一些情報,但是依然沒能(與伊斯蘭國)進行直接聯系”。

疑似“伊斯蘭國”組織成員的人日前在網絡上發布視頻稱綁架了2名日本人質,並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時內交出2億美元贖金,否則將處死人質。根據日本政府的判斷,23日下午2時50分是綁架者所索要贖金的最后期限。

(責編:陸曉鷗、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