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美容醫療交流會在東京舉行

2015年12月02日08:12  來源:人民網
 
中日美容醫療交流會現場 賈文婷攝
中日美容醫療交流會現場 賈文婷攝 

人民網東京12月1日 (記者 賈文婷)為增進中日兩國間醫療美容行業的相互了解,促進中日醫療美容文化·技術的交流與合作,應日本國美容皮膚科學會會長的邀請,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會長張斌率團於11月27日至12月2日期間對日本醫療美容界進行友好訪問,開啟了中日兩國間醫療美容界民間行業管理團體和學術團體面對面交流的新裡程。

中方代表團首先拜訪了日本美容皮膚科學會,川島會長詳細介紹了日本醫療美容行業的發展歷史和現狀。川島會長表示,中日兩國間經濟文化交流日益密切,醫療衛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歷史悠久,兩國醫療美容行業之間有很強的互補性,合作空間巨大,兩個組織應該承擔起搭建雙方交流與合作的橋梁與紐帶作用。

張斌會長全面介紹了中國醫療行業發展的歷史、現狀和挑戰。張會長稱,醫學無國界。日本的現代醫學起步早,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處於世界前列,醫療美容行業管理體系十分完備,醫療美容技術有很多值得中國同行學習和借鑒的地方。

張斌還表示,近年來,中國的醫療美容行業發展十分迅速,但仍然有很大的規范、提升的空間。中國整形美容協會願意進一步加強與日本美容皮膚科學會的合作,引進日本先進的醫學技術和管理經驗,實現優勢互補,為促進兩國經濟和文化交流做出貢獻。

駐日使館王軍總領事在中日美容醫療交流會上表示,雖然中日兩國語言不同、文化不同,但對於美的追求是相同的。中國整形美容協會的來訪打開了中日美容交流的大門,對於今后兩國美容事業的發展意義重大。

參訪團還現場考察了銀座嘉惠等4家日本美容皮膚科診所,並走訪了4家毛發種植、皮膚外科器械生產企業。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