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到王楠家做客?福原愛遭日本媒體責難

孫秀萍

2016年11月09日08:0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因到王楠家做客?福原愛遭日本媒體責難

福原愛夫婦做客王楠家(資料圖)

福原愛夫婦做客王楠家(資料圖)

福原愛是日本“國寶級”運動員,近日卻因做客中國奧運冠軍王楠家而遭到個別日本媒體責難,甚至警告她“切勿賣國”。

日本知名雜志《周刊新潮》在最近一期文章中稱,“福原愛活得越來越像中國人,和反日人士都混在了一起。”該文批評福原愛為了到中國求生計,居然和王楠的老公郭斌這樣的“反日分子”交往。報道還援引日本記者高口康太的話稱,中國中央電視台也報道了福原愛做客王楠家的事情,后者馬上就要變成“中國藝人”。文章稱,中國人發表反日言論並不讓人驚訝,但福原愛卻跑到這樣的人家裡做客。福原愛在乒乓球頂級選手中的排名並不穩定。為了在中國發展第二職業,親近中國人也無可厚非,但是“絕對不能賣國”。

日本“活力門”網站隨后全文轉載了《周刊新潮》的文章。“復制中國”網則轉引了中國網友對《周刊新潮》這篇文章的反駁。文章提到,有中國網民反問說,“到人家做客就成了賣國,這是什麼邏輯?!”

此前,日本《產經新聞》等媒體曾把鳩山由紀夫等日本政治家視為賣國者,但是對演藝界和體育界人士如此形容的實在不多。對此一些日本網民表示,也許是因為福原愛和中國的特別關系,才受到如此對待吧。

據《環球時報》記者了解,福原愛多年來在日本一直保持著相當積極的正面形象,福原愛在日本的明星地位,也沒有因為“和中國親近”而受到影響。

環球時報駐日本特約記者 孫秀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