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已就日美涉華消極動向提出嚴正交涉

2021年07月23日13: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外交部:中方已就日美涉華消極動向提出嚴正交涉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伍岳、潘潔)針對日本外務省網站日前發布的其事務次官森健良與到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雙邊會談新聞稿中指名道姓批評中方,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2日說,對日美涉華消極動向,中方已經在北京和對方首都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強調,台灣、涉港、涉疆問題都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他說,在涉海問題上,中方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同時願繼續通過協商談判同有關當事國妥善處理分歧。任何外部勢力無論以何借口介入東海、南海局勢,都隻會給本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帶來不必要的干擾,也不符合本地區國家的利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