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4知事聯合呼吁民眾不要跨境移動 在家為奧運加油

2021年07月23日14: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7月21日下午,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接受記者採訪。(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在暑假即將到來之際,日本東京首都圈的1都3縣(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知事21日召開有關疫情防控對策的電視會議,共同呼吁當地民眾避免都縣間的跨境移動,並倡導在外出就餐時盡量少人數、短時間完成用餐。會議還對德爾塔病毒的強傳染性引發的危機達成共識,同時面對將於23日晚開幕的東京奧運會,四方一致鼓勵當地民眾在家為奧運會加油助威。

會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首先向3縣知事介紹了之前召開的東京都疫情監測會議的內容。在談及2周后東京都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周平均值)或將超過“第3波疫情”的問題,她呼吁“暑假期間人們的活動會增加,人員的流動性會更大。由於人流量的上升,感染急速擴大的風險很高,因此需要提高警戒水平,並希望通過1都3縣的緊密合作跨越難關”。

琦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表示,該縣的很多確診病例是在東京都內被感染的。因此,他強調稱,應該避免都縣之間的跨境往來,在不得已需要往來的情況下也要快去快回。

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介紹說,該縣正在逐步增加“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適用地區。他還介紹了在與東京往來頻繁的地區病床使用率較高的現狀。他表示:“今后將會高度關注通過接種新冠疫苗預防老年人的重症化、以及重症病床使用率的上升情況,然后制定新的對策。”

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在談到確診病例激增的問題時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當地)已經達到要求國家發布實施緊急狀態的程度。”而僅次於緊急狀態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在今后將會擴大到縣內的幾乎所有地區。

黑岩祐治還對千葉縣和琦玉縣的兩位知事說:“如果新增確診病例最終達到了向國家提出申請實施緊急狀態的程度,希望由三縣一起提出。這樣一來,就能形成1都3縣聯防聯控、共同抑制疫情蔓延的體制。“(編譯:劉維佳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