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公司開發出使用薄膜的無鏡頭相機 既薄又輕且廉價

2016年11月15日17: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5日電(許永新)據《產經新聞》報道,15日,日立制作所宣布開發出了不使用傳統玻璃鏡頭的相機技術,這是日本廠商首次研制的無鏡頭相機。由於使用特殊的薄膜,既薄又輕,能夠很容易搭載到汽車或機器人上面,與目前的傳統相機相比,價格也有望大幅降低。

該技術不僅能獲得平面圖像還能獲得景深的信息,因此在拍攝后可以任意調整圖像對焦。例如如果監控相機採用該技術,即使人物面部模糊不清,也能通過后期加工將人物面部看得清清楚楚。作為一種物聯網應用產品,該公司准備在2018年左右投入實用。

據悉,新技術是在影像處理器前放上新開發的薄膜,將射入光線形成的影子進行處理轉換為圖像數據,通過改變分析數據的方法,就可以調節對焦。圖像處理速度與已有技術相比可提高到300倍左右。日立公司介紹說,在這一最新技術開發出之前海外的無鏡頭相機技術在圖像處理方面花費的時間較長。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