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器人工裝”正式投入使用 為搬運重物提供助力

2016年11月25日16: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工作人員佩戴“機器人工裝HAL”幫乘客卸行李(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1月2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運行機場大巴的東京機場交通公司正式將十台可穿戴的機器人投入使用。

24日,在羽田機場的大巴終點站,工作人員在腰部佩戴上“機器人工裝HAL”,幫乘客卸下較重的行李。

該產品是由cyberdyne公司研發的“混合輔助肢體”(HAL)設備。佩戴上后,當人要起身時,HAL接收到肌肉的信號后,對該動作提供輔助力量,防止受傷。

東京機場交通公司從去年秋開始試用該產品,不少工作人員表示腰部的疲勞感有所減輕,“有一種有人幫忙從背后拉拽的感覺,搬運工作變得輕鬆了”。

目前,大約有250台HAL設備應用於日本全國的工廠和倉庫等作業現場,但都處於試用階段。據悉,成田機場等其他地方也在考慮引進該產品。(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