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縮小收購方范圍 兩大公司進入候選

2016年11月28日10:35  來源:環球網綜合
 
原標題:高田縮小收購方范圍 兩大公司進入候選

據美國媒體11月22日報道,日本汽車零部件公司高田縮小了收購方范圍,為最后一輪談判做准備。據相關人士透露,有兩家公司進入候選名單,分別為瑞典的奧托立夫(Autoliv)公司和美國零部件供應商百利得安全系統(Key Safety Systems)公司。

據匿名知情人士透露,這兩家公司之所以會進入名單,是因為在安全氣囊系統和安全設備技術方面比較精通,能夠幫助高田節約成本、提高產品質量。高田公司計劃在年底之前找到買主並制定出重組計劃。

最終贏家需要用幾年的時間替換掉高田隱患安全氣囊。氣囊爆炸已經造成至少17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買家將有可能面臨支付汽車召回的費用以及向生產商們確保所替換零件的持續供應方面所產生的其他債務。監管部門下令最晚在2019年完成召回計劃,這可能意味著被包括本田、大眾和通用汽車等在內的十多家生產商使用過的超過1億個安全氣囊。

知情人士透露,生產商們比較青睞奧托立夫公司,因為它規模相對較大,而且在處理汽車召回事件上所掌握的資源比較多。中國寧波均勝電子公司旗下的百利得安全系統公司可以制造安全氣囊增壓泵,還有能力達成交易。由投標者提供的這項交易有望能讓高田在美國尋求到一些破產保護。

百利得安全系統的發言人和奧托立夫公司的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據知情人士稱,反壟斷審查對於奧托立夫公司來講或許是個潛在的阻礙,因為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安全氣囊生產商,而且可能佔據超過全球一半以上的市場份額。

其他投標者

其余三個投標公司也進入到了最后一輪競標環節:私募基金公司 KKR、貝恩資本以及大賽璐公司。

據有關人士稱,汽車生產商們曾表明,相對於收購公司他們更傾向於那些針對主要市場的質量把控和操作方面有詳細追蹤記錄的企業,因為他們擔心投資人會關注短期利益回報而不是針對全球安全氣囊供應方面提供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高田已聘請投資銀行拉扎德公司作為金融顧問,協助其做出決斷。

(實習編譯:姚子璇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