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研發新型電池 壽命/電動車續航可提高15%

2016年11月28日10:36  來源:環球網綜合
 
原標題:豐田研發新型電池 壽命/電動車續航可提高15%

據外媒11月24日報道,豐田汽車公司近日指出,將研發一款更為先進的全新車載電池,使得電池壽命與電動汽車的續航裡程在現有基礎上提高15%。

豐田電池技術研究員Hisao Yamashig接受採訪時說,鋰離子電池是電動汽車的關鍵技術,非常有必要改進技術,提高性能。他強調,豐田與日本一家公共實驗室和四所大學合作,豐田工程師可更好地看清鋰鋰離子在電極中的移動方式。豐田希望這可以幫助工程師們解決鋰離子在電極內移動不規則以及過分積聚的問題。目前來說,這些問題限制電池壽命、汽車裡程,也有可能導致汽車過熱,因而需要新設計。

改善鋰離子電池技術是傳統汽車制造商如豐田,以及新興車企特斯拉亟待解決的難題。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傳統混合動力車制造商正努力開發電池技術,延長車輛續航裡程和電池壽命,保障汽車安全性。

豐田在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方面遙遙領先,准備發布新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普銳斯Prime。豐田還透露,計劃於2020年推出一款純電動汽車。(實習編譯:張紅梅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