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發言人:日俄和平條約需要相當大的耐心與努力

吳瀟

2016年11月29日16:4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俄總統發言人:日俄和平條約需要相當大的耐心與努力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11月29日報道,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當地時間28日就日俄兩國和平條約的簽署問題稱“目前正在進行專家級別的詳細探討”。他還表示,“對日俄雙方來說,在這個問題上都需要相當大的耐心與努力”。

報道認為,俄發言人的表態意在暗示,解決日俄和平條約問題仍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佩斯科夫就日俄貿易、投資等經濟領域的合作稱:“(俄總統將在訪問日本時簽署的)文書上已經有了相當充實的內容,已經進入了最終階段。”他還表示,按照日本首相安培晉三提出的8項日俄經濟合作計劃,“雙方已經開始了內容豐富且具體的操作環節”。

另一方面,有關在經濟領域起著“日俄交涉窗口”作用的俄羅斯前聯邦經濟發展部部長烏柳卡耶夫被指貪污而被提出公訴一事,佩斯科夫強調“這不會對日俄對話的進展產生任何影響”。(實習編譯:吳瀟 審稿:王歡)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